重庆财经学院讯飞人工智能学院
讯飞人工智能学院
Iflytek School of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讯飞人工智能学院职业操守建设工作在路上-- 以学生为中心,打造有温度的学生谈话
2023年06月05日       讯飞人工智能学院


近日,讯飞人工智能学院面向2021级同学开展了一轮全面覆盖、深度沟通的学生谈话工作,此次谈话工作是讯飞人工智能学院本年度“重塑学生职业素养与价值观”专项工作中的重点工作之一,旨在向学生传递学院价值观及人才培养模式,同时了解学生真实想法与需求,促进学生与学院整体思想认知及价值观的同频发展。参与本次谈话工作的教师队伍涵盖讯飞人工智能学院王晓云书记、田荣阳副院长、艾军勇副院长及各辅导员教师、专职教师共计14人,每位谈话教师每次匹配10位同学进行小范围交流,每位教师完成2-3轮谈话。

 


讯飞人工智能学院自今年3月以来,开始不断推进“重塑学生职业素养与价值观”专项工作,前期经过多轮内部研讨与规划形成了本年度具体工作措施。为高质量完成本次学生谈话工作,学院组织参与本次谈话工作的全体教师开展教师谈话培训,帮助谈话教师明确工作目标并掌握谈话技能。

本项谈话工作预计持续两周,谈话主题主要涵盖学院产教融合培养模式介绍、当前就业趋势与个人发展路径解读、学生个人素养养成建议等。同时谈话工作还强调了解学生真实需求与想法,促进学院优化教育教学模式,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打造有温度的学生谈话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