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财经学院讯飞人工智能学院
讯飞人工智能学院
Iflytek School of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踩音乐鼓点,展青春风采|讯飞人工智能学院第二届美育文化节暨梆鼓舞大赛决赛
2023年04月10日       刘凡

     踩音乐鼓点,展青春风采|讯飞人工智能学院第二届美育文化节暨梆鼓舞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为丰富校园美育文化,为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贡献青春力量,,讯飞人工智能学院学子于2023年3月30日中午12:30在篮球场参加了重庆财经学院第二届美育文化节暨梆鼓舞大赛。让我们来看看他们的表现吧!

比赛伊始,由讯飞人工智能学院参赛的同学进行表演,随着音乐声响起,同学们踩着轻快的步伐,手脚并用,变化着复杂的队形和独特的棒鼓舞动作,充分表达了对梆鼓文化的热爱!虽是第一个上场,同学们并没有因此影响自己的发挥,平常一遍又一遍的练习给同学们带来了底气。随着音乐声结束,同学们给自己的努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同时也给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表演。在之后的比赛中,各学院参赛的同学们在清脆的梆鼓声和动感的音乐下翩翩起舞,舞姿欢快、热情奔放、于骄阳之下尽情挥洒汗水,将淳朴、奔放、热烈的乡情展现的淋漓尽致,彰显出各同学们的朝气蓬勃,展现出非遗文化的魅力。

虽然在本次比赛中,讯飞人工智能学院在本次比赛中只获得优秀奖。但丝毫不影响大家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热爱。梆鼓秧歌声嘹亮,非遗文化灿古今。本届梆鼓舞大赛的顺利举行,在展现学院学子良好精神风貌的同时,展现了在传承中华传统非遗文化精神中同学们的青春力量。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