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财经学院讯飞人工智能学院
讯飞人工智能学院
Iflytek School of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讯飞人工智能学院第五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复赛 圆满落幕
2023年03月27日       讯飞人工智能学院

讯飞人工智能学院第五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复赛

圆满落幕

凡是预则立,不预则废。大学期间是职业规划的重要阶段,为帮助同学明确目标、清晰定位,解决好职业生涯中的定向、定点、定位、定心,即“四定”,避免学习的盲目性和被动性,讯飞人工智能学院于2023年3月16日和17日中午12:30在教学楼举办以“明确个人目标,成就青年梦想”为主题的第五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上下两场复赛。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有讯飞人工智能学院职业素养指导师余淼老师、炎愫倩老师,院团总支书记邵亚茹老师。

 

首先由主持人宣布比赛规则,选手现场完成3分钟ppt路演,分别从自我认知、就业环境分析、霍兰德职业兴趣报告、职业目标和实施策略、评估与调整中总结得出适合自己的职业目标并明确了短期目标和长期目标。各位选手表现突出,有的想做一名软件工程师,有的想做算法工程师,有的想做一名地理研究者......选手演讲完毕后,由评委老师对选手提问并打分。整个比赛过程紧张有序,比赛作品形式多样,充分体现了选手们较强的综合能力,也体现了选手们对未来的美好憧憬。

 

通过本次比赛同学们在充分认识自我的同时,更加明确了自己的目标,对自己的人生有了更加清晰的规划,对将来就业、创业也奠定了基础。本次复赛将从23位参赛选手中选出10位同学进入决赛,期待晋级同学在决赛中的优秀表现。

据悉,第五届职业生涯规划比赛是重庆财经学院科技文化系列活动之一,此次科技文化月还安排了专业讲座、讯飞杯编程大赛、双创大赛、科技成果展等丰富的相关活动,旨在培养同学们的科技创新意识,在全校营造浓厚的科技创新氛围。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