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财经学院讯飞人工智能学院
讯飞人工智能学院
Iflytek School of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讯飞人工智能学院举行课程群改革总结会
2022年01月13日       讯飞人工智能学院

2022年1月12日上午,讯飞人工智能学院组织召开了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课程群改革总结会。会议由周启刚院长主持,特邀教务处教务处长黄兰、李梨副处长、李军副处长参会,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晓云、副院长田荣阳、副院长唐立力、课程群负责人及全体教职工参与会议。

图片1.png

学院课程群模块化教学改革历时1年,各教研室就方案编写、实施过程考核、实施成果展示、存在问题及下一阶段的任务进行了汇报总结。本轮教学改革成效明显,对学生能力和学生学习兴趣的提升显著,学生成果与行业需求、专业竞赛、专业认证和专业专利或软件著作权对标,空间信息与数字技术、智能科学与技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和物联网工程4个教研室均完成了2019级课程群模块化教学改革实施方案、实施过程监督管理体系和成果质量控制方案,形成开创性实验项目成果65项,基于课程群模块化教学改革申报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1项,荣获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大数据技能竞赛全国总决赛优胜奖2项,2019级学生100%参与智能数据处理中级专业认证。

  

会上,教务处李梨副处长、李军副处长分别对课程群建设成果展示、学时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黄兰处长认为讯飞人工智能学院课程群改革成效显著、实践教学效果大幅提升、培养成果鲜明,并对课程群建设提出了做好学科交叉融合,更好实现新工科助力新商科发展、课程思政建设、竞赛效果仍需提升等方面的合理化建议。参会人员就课程群建设中的其他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讯飞人工智能学院课程群建设是提升课堂教学品质的重要路径。学院将以课程群建设带动课程建设,以课程建设推动专业建设,进一步凸显学院专业特色,加快一流专业建设步伐。下一步,各专业将结合课程群模块化教学改革成果凝练形成教学案例库、筹备申报专利或软件著作权、形成教学改革科研论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