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财经学院讯飞人工智能学院
讯飞人工智能学院
Iflytek School of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校长助理房朝君为 讯飞人工智能学院、软件学院、国际商学院全体师生党员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2021年06月02日       讯飞人工智能学院、软件学院、国际商学院

为有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程,真正领悟党史学习思想,2021年5月28日中午特邀校长助理房朝君为讯飞人工智能学院软件学院国际商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讲座在教学楼1301举行讯飞人工智能学院软件学院国际商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

4.png 

首先房朝君助理学习党史16字要求:“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出发引出话题,通过回答:明什么理、增什么信、崇什么德、力什么行四个问题展开了本次讲座。通过学习党史教育,汲取思想的力量,品尝真理的甜味;汲取信仰的力量,增强信任(能、行、好)的底蕴;汲取道德的力量,明辨是非的标准;学史力行,通过学习教育,汲取实践的力量,提升干事的才华。

接着,她围绕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意义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史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三个方面,详细为大家阐述了开展深入学党史的重要意义。她强调,全面了解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的时候,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非常重要,为大家推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本问题》《中国共产党的七十年》《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等不同阶段著作及论述,并要求全体师生党员要读懂、悟明、理清“三个伟大飞跃”和“一个根本性成就”。

最后,房朝君助理嘱托大家:“要跳出‘其兴也勃焉,其亡也忽焉’的历史周期率,要靠头脑清醒,靠保持‘两个务必’”。学党史,学而自立、学而自信、学而自强,全体教职工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不断从理论学习中汲取力量,落实行动,增长本领,真正办实事,努力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