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财经学院讯飞人工智能学院
讯飞人工智能学院
Iflytek School of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党旗所指,团旗所向——讯飞人工智能学院2020-2021学年第一期“青马工程”培训暨开班仪式
2021年06月02日       何宏伟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学生骨干思想道德素质和工作能力。2021年524日至5月31日,讯飞人工智能学院举办2020——2021学年第1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课程培训,开班仪式于519日在1605教室举行。本次学院“青马工程”培训共分三部分,讯飞人工智能学院团总支书记邵亚茹老师及全体团总支、学生会和各班级团支部约100参加了培训。

第一部分,邵亚茹老师为大家做培训,她强调学习百年党史,凝聚奋进力量,做好党的后备军应该做到四点:增强思想道德素质;提高学习能能力管理能力调整好各项关系老师和同学学习和工作集体和个人增强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希望各位学生干部能做一名肩上有担,目中有人,手中有能,心中有爱的新青年,成为精神富有的人。带领大家观看了《建党伟业》,了解共产党100辉煌历史并交流心得,整个过程使培训的学生干部们受益匪浅。

2 (2).png 

第二部分为团歌学习,针对19级和20级班级全体团干部均参与,文艺部教全体成员标准地唱团歌。通过学习团歌的过程,深刻理解团歌的意义,汲取奋进力量,体现共青团为实现全国人民的共同理想奋发进取,建功立业的精神风貌,同时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和力量的精神风貌,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优秀青年的同时,积极努力把自己所在团支部建设成为为鲜活有特色的支部。

2 (1).png 

第三部分各班团支部开展了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的团日活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引导我校团员青年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激发团员青年的爱国热情,让学生在主题团日活动中学习党的历史增进对党的理解,树立并牢固跟党走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通过讲述党史故事、党史知识问答等环节让同学们对党的百年历史有更深刻的认识,坚定自己心中的信念,迎接,“跟党走,开新局”。

3.png 

此次“青马工程”培训的圆满完成,提高广大学生干部的思想觉悟,引导学生干部增强责任意识,拥有坚强的理想信念,大家学习到,作为学生干部应该不断积累经验提升自己时刻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带头作用的同时我们要继续努力,不断充实自己,完善自己,努力为班级和学院做贡献